1

選擇人比較少的禮拜一,和活動快要結束前的最後一周衝往宜蘭,就是想帶小孩體驗童玩節被水玩的樂趣,和滿足自己宜蘭地區口袋中永遠踩不完的點,臨行前兩天,開始掛起晴天娃娃,默默祈禱著宜蘭三天之旅好天氣,沒想到我的晴天娃娃真的威力超強,從上次露營開帳發威後,這次的宜蘭行都沒讓我失望,之後應該開放晴天娃娃租借的生意,應該是個好主意!扯太遠~總之,這三天在宜蘭的天氣就像下圖一樣,藍天白雲陽光普照,有一種回娘家的愉悅感出現~

B.JPG

雖然說冬山河_2014童玩節的重頭戲我們放在流程的第二天,但是由於活動快要結束了,以本人寫文懶惰的程度,還是放在宜蘭之旅的第一篇寫比較保險,下一篇產出日期絕對已經過了8/24活動日期,所以還是先把童玩節的遊記分享出來吧!剩下來的讓我慢慢寫(拜託~),相信我!總有一天小茉會把這次三天兩夜的所有景點、美食、民宿給寫完的!(堅定地握拳...)

A.JPG

過了漆著醒目鮮紅色的利澤簡橋,我們便來到童玩節的入口處,買好票停好車,才剛過九點不久,因為前一天入住宜蘭的民宿,所以早早地不用擔心雪隧塞車,就能進入活動會場。一大早晴空萬里,我並不擔心水還是冷的,早晨七點多出民宿大門時,熱情的太陽就對著我打招呼,我想~天氣這麼熱,就算水是涼的,小朋友應該也會覺得好消暑吧!

2.JPG

『2014童玩節』

活動日期:7/5~8/24(AM09:00~PM19:00)

地點: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3.JPG

走進童玩節活動會場,嚇一跳!水呢?樂園呢?我是來到恐龍世界了嗎?是因為走錯地方,還是太早到,人也沒有想像中的多呀!

4.JPG

看到其他陸陸續續進來的遊客,每個都穿著休閒的衣服,只有我們家的兩隻穿戴整齊,泳衣泳帽加上蛙鏡全副武裝的進入恐龍園區,似乎有點突兀的畫面~走近一看,這隻恐龍好奇地把頭探進超大種子裡看的,原來是藝術表演的小型場地,在童玩節期間,定時有特別的表演,不過很可惜,這次我們家小朋友都只專心在水域遊戲,並沒有來這裡看表演。

5.JPG

通過了這一區跟著老公傻傻地走著,回家查詢後才知道,原來這是童玩節特別邀請到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的作品和知名公共藝術大師_林舜龍先生的創作作品,在此次的活動中與宜蘭縣的社區共同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藝術品,小茉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我們進入水域遊戲區的沿途,也經過了跳跳村創作繪本館,繪本館裡邀請到國內外知名繪本藝術家共同參與,更有知名繪本藝術家_賴馬的繪本展出,不過還是被我們家跳過,沒辦法~小孩直直往前衝,連拉住他們研究其他展出都機會...此時我也只能跟著他們一起勇往直前啦!

6.JPG

玩之前要先補充體力,之前帶的東西(其實自認為還蠻多的...)在一剛開始都被他們吃完喝完了,之後補充體力的食物包括午餐,都是在活動的販售區買的,售價偏高一點點,一隻熱狗50元,一杯飲料50元,一顆茶葉蛋15元,其他食物大概也是平均這個價格,如果覺得有點貴的朋友,其實可以從外面多帶一點食物,因為玩水真的很耗體力,也很容易餓,一家四口從早上九點玩到下午兩點,不但因為大太陽、脫了一層皮,小茉來來回回販賣區補充戰備糧食大概也有四、五次之多,一天下來比門票還花錢呢!

7.JPG

因為我們之前就把泳裝換好進入會場,不過如果有帶泳裝還沒換上的朋友,或是玩完之後,想換上乾淨的衣服,主辦單位也準備了很多個繽紛鉛筆造型的更衣室,如果想淋浴的朋友們,另外還有淋浴的地方,其實設想的都挺周全的,畢竟童玩節已經是成為每年必辦的宜蘭盛典了!

8.JPG

來看看主要的水域遊戲區吧!從A~E看過來,A是適合六歲以下的可愛『青蛙滑水』、B是能製造海浪的『白浪滔滔』、C是我覺得最熱門的『展翼滑水道』、D是一直會噴出水舞的『跳棋水舞台』,最後是E則是童玩節向來廣獲好評的『倒轉水舞台』

9.JPG

『青蛙滑水』主要就是設計給比較不適合刺激水域遊戲的小小孩使用,害怕家中有比較小的幼童嗎?帶來青蛙滑水準沒錯!一到三歲的小孩,帶著游泳圈就可以在一旁泡泡水,三到六歲的小孩,練習爬行繩索到高處後,就有兩座並不高的溜滑梯溜到水裡,至於像我們家超過六歲的這兩隻,就是純粹覺得青蛙很可愛~來湊熱鬧滴!

15.JPG

再來是B區能製造海浪的『白浪滔滔』,兩個小朋友其實開始的第一站就是來到這裡,不斷地在製造海浪的設計前等候,享受著那一波波襲來的海浪,讓他們東倒西歪差點站不住腳,隨時上方還會有下起大雨渾身濕透的快感,玩了半小時,身上的防曬乳也被沖得差不多了,一回來找我報到時就發現他們竟然已經黑了一小圈~俗話說的好,皮膚黑了可以白回來,但是童年時期如果留白了,可就無法彌補了,所以我寧可他們因為玩曬黑了,ˊ但是童年絕不能留白!(謎之音:還不是因為媽媽自己愛玩...判斷這個謎之音應該是來自於司機伯伯)

14.JPG

C是最熱門的『展翼滑水道』,其實就是大型的被水噴溜滑梯,雖然形容的很直白,但是最簡單的東西也是最受歡迎的,剛開始排隊的距離大約只有十公尺,但是後來漸漸的人越來越多,多到已經滿到我們的休憩陽傘區,不過,很快的大家發現這樣不但會擋路,而且很熱,聰明的大家,在遊戲的出口處轉了個彎,讓兩個直線的排隊人潮,巧妙地圍成一個圓形。 

11.JPG

D是一直會噴出水舞的『跳棋水舞台』,許多出水孔不定時的一直噴出水來,我覺得挺刺激的,不過不受他們姐弟倆青睞,姊姊站上去沒兩秒鐘被沖了一次之後就覺得不想玩了,不過我倒是看到許多小朋友在上面被沖得很開心,跳來跳去的享受著水舞的樂趣~

10.JPG

至於最後一個『倒轉水舞台』,因為太刺激了,刺激到讓我忘了拍照,這是讓我們母子三人抱成一團東倒西歪的設計,頭上多到水柱不停噴灑下來,腳下則是讓你永遠站不穩的水床,已經因為水床而搖搖晃晃了,偏偏還有一堆小鬼在水床上跳來跳去,讓我一站起就倒下,索性坐下來不站了,但是連坐也無法坐穩,比兩個小孩還要沒膽的大叫,弟弟很勇敢地抱著我說,媽咪~如果你害怕,我們就不要玩了~怎麼會這麼大心啦!不愧是我的小情人,雖然很想裝勇敢地陪他們多玩一下,但撐不到一分鐘,我還是投降了,喜歡刺激的朋友們不妨來試試自己的膽識和穩定度。

12.JPG

題外話,許多朋友們關心水質的問題,小茉目測覺得,A~D區的水質都還算乾淨,可是從D到E慢慢的就覺得水有點混濁了,一些小樹枝小樹葉和不曉得是什麼的微生物,有點污染了水,不過這種事情應該只有大人會case吧!小孩才沒管水髒不髒的呢!只要有得玩,他們就很開心,做大人的我,也不想太掃他們的興致,只要水質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後能儘速的找到水將身體沖乾淨,大家一起玩水,總是不可能像在自家泡澡的水那麼乾淨~

13.JPG

童玩節期間的水域遊戲區在12:00~12:30之間會暫停半小時,但是還是有許多愛玩的朋友們讓在水域區流連,就像我們家愛玩的姊姊,趁著休息時間人比較少,就拉著爸爸帶他到剛才需要大排長龍的展翼滑水道去玩一次(因為這個遊戲弟弟不敢玩 XD),從12:10一直排到12:30水域遊戲區重新啟動,大約十分鐘後12:40後很快的就輪到他們滑下來啦!姊姊也心滿意足的陪著弟弟到其他遊戲區繼續玩。

16.JPG

這次的童玩節安排的確讓這姐弟感到相當的驚喜和興奮,因為之後據他們描述,根本沒想到童玩節的水域遊戲這麼的大型又這麼的好玩,還馬上預約求我們不知道明年能不能帶他們來呢!媽咪心中的回答是,可以再考慮...不過,可不可以等這次黑的皮膚先白回來再說呢?!^^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

 

{宜蘭慶生之旅}

Day1:龍潭湖->新生國小->幾米廣場->腊藝彩繪館->鯊魚咬吐司->金車酒堡->菓風糖果工房->野孩子田園廚房->夜宿禾風搖搖

Day2:麵包店早餐->童玩節(冬山河)->冬山火車站->浮水印下午茶->羅東夜市->浮水印一夜好眠

Day3:浮水印豐盛早餐->羅東運動公園->饗宴互動式鐵板燒->舒服的家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