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話說...人上了一個年紀,真的不能不認老,除了新陳代謝變慢之外,體力身體也大不如前,不運動或是不控制飲食,醜態馬上就會出來了,小茉雖然還沒到四字頭,但是亦不遠矣!偶爾吃完大餐後,抱著罪惡感到社區的健身房跑個五公里,試圖挽救逝去青春小鳥~天啊!有沒有健康又美味的美食呀! 為什麼敲鍵盤不會變瘦呢?....

B.jpg

於是乎一群年齡相同的國中同窗,要開起同學會當然也不能相害,選一個大魚大肉的地方囉!常常當假貴婦到天母sogo逛街的我,怎麼會不知道這一間就在SOGO對面的義式蔬食餐廳呢?真是不應該啊!MiaCucina就在寰美新天母社區裡,主打義式創意輕食,是一間有格調的素食餐廳。

C

經過國中同學推薦後,我們這一次的國中同學會就在MiaCucina舉辦,這一間素食餐廳,真的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素食餐廳的印象了!多年前,老公帶我去吃主打精緻蔬食料理的寬心園,已經算是將素食美味化的餐廳了,沒想到MiaCucina一頓吃下來,完全沒有讓我感覺到在吃素食,而是在一個舒適放鬆的義大利餐廳享用美味又多樣化的料理~恩..小茉真心推薦,真是吃素朋友們的福音! 

D.jpg

泥看看~泥看看!一進餐廳門口,就看到幫客人製作沙拉的餐台,這麼時尚的擺設,打上燈光,食物在此刻就像是super star!

E.jpg

MiaCucina的室內空間似乎是工業風走向,但又以木桌和木櫃來融和金屬與水泥牆的冰冷,就像素食與義式料理也能做如此完美的搭配,這種衝突擦撞出另一種豐富的美感與火花,這可以說是一種互補的美嗎?^^ 

F.jpg

水杯和水瓶倒是挺美式的,杯子很大!有點像是家中裝糖果的糖果罐~水瓶上還有軟木塞,在這裏連喝水也很時尚有品味!

G.jpg

一群好久不見碰了面就大聊特聊的老同學,聊了一陣之後被提醒,假日熱門時段,可是有90分鐘的用餐限制的,要趕緊點餐嚕!不過...我們預約13:15的用餐時間,一路邊吃邊聊到16:15,中間只被善意的提醒過一次,可能因為後來多了幾桌的空位,不過如果沒有位置了,我們應該也會很識相的到別的地方續攤吧!另外,這裡也有提供寶寶或小朋友可以使用的類IKEA用餐椅和塑膠餐具,一般親子餐廳看到這些不意外,不過在時尚的義式餐廳這點倒是蠻貼心滴.. 

H.jpg

菜單在粉絲官網上都已經可以慢慢看清楚了,所以小茉並沒有每一面都拍下來,畢竟今天聊天比較重要,同學也很大心的將粉絲頁上的菜單讓我們看過,免得到現場不知道要點什麼好,之後要去的朋友們,可以事先先在網上看菜單,或是到現場服務人員也會很有耐心地幫大家解說各式特色餐點~ 

I.jpg

當初我提早在粉絲專頁上看到菜單後,就很想品嚐看看菜單上這一道羅勒青醬麵,因為我還蠻喜歡青醬的,還有很多綠色的食物我也很愛,例如:抹茶~哈..

我們決定在場的每個人決定一道菜,因為一份餐點的分量很大,大約可以讓2~3個人吃,所以我們7~8個人點了兩道沙拉、兩種義大利麵、兩份薄餅,最後再以一道甜點做完美的ending~不怕吃太飽的我們,可能是因為看到對面就是sogo,就算吃太飽還能去逛一圈再回家吧!

J.jpg

 點完餐後很快的就送上我們點的『草莓胡桃沙拉』和有點微辣的『西部牛仔沙拉』,聽說草莓胡桃沙拉很熱門,我在室內晃了一圈,果然發現附近美張桌子上都有這道沙拉,在悶熱的天氣裡,吃點沙拉清爽又開胃!裡面豐富的水果和蔬菜,感覺就是美味,對身體又叫無負擔的料理,微辣口感對於不太敢吃辣的我並沒有造成困擾,因為並不會非常辣,而且辣中帶有蔬果香,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青菜控,那麼這裡的沙拉你一定不能錯過,尤其在入門時看到乾乾淨淨的沙拉的料理檯後,好像覺得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一整盆,我應該也OK喔!不過...之後的東西應該就吃不下了!XD

 

上:『西部牛仔沙拉』(微辣)$380+10% 

下:『草莓胡桃沙拉』$320+10%

K  

『三種起士番茄薄餅』緊接著沙拉之後送上桌,此時唯一的男同學馬上要拿叉子大快朵頤一番,我知道沙拉不是男生的菜!不過他吃了一口之後說,上面這紅色的不是臘腸嗎?哇勒~這位同學,你忘記這是素食餐廳囉!怎麼可能會出現肉製品勒!不過,我覺得番茄的紅在薄餅的顏色搭配上很好看,吃起來脆脆的,熱熱的起司有一點小牽絲,三口就可以吃掉一小片,大家分著吃很快就被解決啦!

undefined

『西方烤甜椒薄餅』就沒有讓我留下太大的印象了,可能顧著聊天,邊聊邊吃~整個下午我們的嘴巴好忙,忙著吃東西還要忙著聊天,久沒見面一堆資訊要update,一個下午真的不夠啦!

undefined

吃到這裡我覺得嘴巴有點乾了,我們沒有點湯品,我又不想只喝水,所以我另外點了『鳳梨芒果椰子汁』,忘了是$125還是$135~不過,可以喝得出來是原汁原味,不是濃縮果汁稀釋的,所以喝得到一點水果的纖維,喝到後來我覺得有點過於濃稠,還假會的用水去稀釋呢!在講究使用健康原料的地方用餐,真的比較不需要去擔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上:『羅勒青醬麵』 

下:『起士麵』

undefined

歐~羅勒青醬麵果真沒讓我失望,可能因為這是我的菜,合我的口味,其實人也是這樣,磁場對了怎麼看都順眼,如果不合胃口,再怎麼美味也是無法產生共鳴~哈!吃麵也能扯到人生道理上..這也是初老的象徵之一嗎?

undefined

YA!甜點控怎能不以甜點來收尾呢!『楓糖胡桃鬆餅』你真的很重要知道嗎?烤得外脆內綿密的鬆餅,以胡桃來點綴,還有鮮奶油和冰淇淋來當最完美的配角,另外附上楓糖漿,讓甜點控可以大大滿足!我們聊了一下午,求學時代的糗事一樁樁,現場和沒有到場的同學們每一位都成為我們這次餐聚最熱門的話題,還相約期待著下次的聚會,在這群老同學面前,舒服沒有壓力的暢談大啖美食~真是幸福!

 

【MiaCucina。天母店】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09:30~22: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8號

預約專線:02-8866-2658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