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茉是一個很鐵齒的人,尤其是吃藥看醫生這方面,

除非萬不得已,不想讓自己與小孩吃太多藥,

如果可以,盡量多喝水、多休息培養自己的免疫力,

這次寒流一波波來,姐姐弟弟咳不停,

每天又喜歡一直親媽咪,我無法抗拒他的魅力之下,

也中標了....加入咳不停的行列.....

撐了一個禮拜,每天像水桶一直灌水,

跨年四天都在昏睡.....

終於好一點了,但還是一直咳,

突然想到,老媽給一大袋的金棗,

可以拿來做蜜金棗,聽說好像在這方面有點效用,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囉!誰叫我不喜歡看醫生.....


 

其實很多人都會做蜜金棗,

生病中沒甚麼力氣,簡單做就好。

除了白砂糖之外,

我還用過麥芽糖、桂花釀、冰糖等豐富蜜金棗甜的層次感,

其實這幾種甜味~蜜出來的金棗都還不錯

看每個人吃的甜度與口味,屬螞蟻的我吃很甜,

所以到時候朋友們加的糖的份量,大概是我的一半才會剛剛好......

做的方法也是自己摸索

so應該會有很多蜜金棗的高手覺得步驟或是份量應該修正

but我試過幾次做出來的味道都還不賴!

所以還是可以加減參考一下囉!~

 

 (蜜金棗懶人版大公開!)


1.將金棗約600克洗淨、去葉後備用。

2.用刀子將金棗每顆畫個淺淺的四刀,方便入味,

刀痕不需太深,免得蜜好的時候會爆開,就沒那麼好看了~


3.準備白砂糖100克;冰糖50~100克(酌量加)




4.準備少許的鹽巴,去增加甜味的層次感,

才不會全部都是死甜味(秘密武器)。



 5.
以蓋過金棗的水量。



 6.
水微滾後,金棗加進去,白砂糖、冰糖、鹽少許,

全部丟進去.....中大火煮約20~25分鐘。



 7.
到後來,開始收湯汁,水變的濃稠的金棗糖水,

也會出現白色的泡沫,將泡沫撈起。



 

8.
 金棗呈現有點透明狀就是大功告成了,

關火,放涼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了.....簡單吧 !



 

 放進消毒擦乾的玻璃罐中,還蠻可愛的耶!



 
 
金棗放兩三天入味後會更好吃,湯汁可以加熱水喝,

喝了兩三天,不知道是不是連病毒都被我的勤勞感動了,

咳得沒那麼嚴重了....還好我們家的兩個小病蟲也喜歡吃蜜金棗

哈哈!這下子更堅定了我不喜歡看醫生的信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蜜金棗 金棗 咳嗽
    全站熱搜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