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平常自己就愛排行程,不管能不能成行,排個三天兩夜清境放空之旅、兩天一夜台中輕旅行,或是墾丁四天三夜曬到發亮之旅,排完之後好像也去玩了一趟,每個景點停留多久,附近有哪些非吃不可的美食,口袋裡面滿滿的名單,此時終於可以慢慢派上用場~ 

我必須承認,這個放在口袋裡好久的名單,雖然從未因為它的幽靜之美,讓我們直衝此地,但是一聽說出現了如大碗公的超大溜滑梯後,幼稚的小茉就決定在這一次的宜蘭慶生之旅,將龍潭湖這個24小時開放的礁溪景點排入第一站了!

2.jpg

一大早六點多就因為怕塞車從台北殺到宜蘭,兩個小孩只要出去玩,生理時鐘都會自動往前調整,但是六點多就到宜蘭,要從哪一站開始玩呢?當然是24小時開放,沒有時間限制的景點囉!

4.JPG

3.JPG

到了宜蘭之後,弟弟就放心的睡著了!(這又是什麼理論....),但是一看到了幽靜怡人的礁溪的龍潭湖,車子還沒停好,我就急著拿了相機開門往前衝了~(果然是貪戀景色之人..呵~),還好有精力充沛的姊姊,快速充電完後,到了目的地就主動地陪我下車,自願當我的Model,剩兩個男生在車上補眠~(就說女生比較靠得住吧!)

5.JPG

遠遠的藍色小屋子襯職扮演畫面中重要的角色,平靜無波的湖面上,倒映著翠綠山景...

6.JPG

我們循著環湖步道,緩緩地漫步來認識蘭陽十二勝之一~龍潭湖之美,不疾不徐的享受陽光還沒有出來的時刻,這夏天可真熱,一天中也只有入夜後和清晨是體感較為舒適的溫度了吧~

7.JPG

我想讓小朋友體驗的大碗公溜滑梯,也是順著步道走約五分鐘就能看到囉!

8.JPG

這小妮子迫不及待地催促著我,沒辦法..這媽媽背起相機就喜歡一路拍~沒多久龍潭湖最夯景點就在眼前,還是有跟我們一樣起早的鳥兒,慕碗公溜滑梯的名而來,幾個小孩就開始溜了起來,不過溜沒兩三次,眼尖的小孩好像看到一旁還有更吸引他她的東西....

9.JPG

沒錯!她跟弟弟都喜歡玩的健身器材,在龍潭湖碗公滑梯的旁邊,也就是讓她更心儀的器材,真是神奇的孩子,一個健身復健的器材,她也可以玩上十幾二十分鐘,還樂此不疲,直到太陽冒出頭,額上的汗珠不停滴下,才願意休息。 

10.JPG

11.JPG

就在我轉身再回首,以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龍潭湖時,電話響了~媽咪...我睡飽了...你跟姊姊在哪裡呀?

12.JPG

多睡了半小時果然有差,堆著滿臉笑容的臉蛋朝我而來,這年頭果然都是小孩衝前面,哈~

13.JPG

這三位和我姓氏不一樣的傢伙,就一起在湖邊的木頭棧道上,享受起湖邊美景...是說 美景是不分年齡都會欣賞的,且每個人欣賞的角度都不同,所領略的也不同,但是我卻可以從他們的表情讀出一種心曠神怡的滿足感~

14.JPG

為了保持體力,司機提議不要把力氣在第一站就耗掉,大家為了體諒司機,開車的確需要比較多精神,就開始往回程走,因此此趟我並沒有完整的飽覽龍潭湖,將機會留待下回。

15.JPG

牽著小情人的手往回程走,欣賞秀麗的美景~看著倒映在湖面上的景,湖面將不同層次的綠,相同的堆疊出倒影,加倍的景色,加倍的能量補給!

16.JPG

這次來到龍潭湖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想讓小朋友體驗碗公溜滑梯,但是結果卻不如預期,他們和我一樣喜歡看風景而已,溜滑梯不是他們的菜!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有時結果不如預期,卻也能開啟另一條路的風景,龍潭湖的環湖步道設計的不錯,不過有一些路段比較沒有遮蔽設計,靠近中午時候來,可能就會覺得比較熱,希望下次能在溫度適中的季節時候來造訪,和家人們一起創造更多回憶~

17.JPG

【龍潭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18.JPG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

 

{宜蘭慶生之旅}

Day1:龍潭湖->新生國小->幾米廣場->腊藝彩繪館->鯊魚咬吐司->金車酒堡->菓風糖果工房->野孩子田園廚房->夜宿禾風搖搖

Day2:麵包店早餐->童玩節(冬山河)->冬山火車站->浮水印下午茶->羅東夜市->浮水印一夜好眠

Day3:浮水印豐盛早餐->羅東運動公園->饗宴互動式鐵板燒->舒服的家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