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從日本回來了!雖然這次是跟團,但是自費前往的行程還真多,也因如此,我也才有機會盡情探索一個未知的城市。但是今天想分享的並不是日本行的景點或美食,因為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想分享的太多了!等我寫完,大概已經準備好要再次前往日本了...有鑒於八月份到宜蘭的行程,還有一卡車的照片和景點沒寫,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下雨天也不怕,有可能大人玩的比小朋友還要開心的親子同遊景點~『蜡藝彩繪館』。

2.jpg

聽到觀光工廠,千萬不要覺得無聊,因為一走到門口,你就會被三隻大大的彩色蠟筆給吸引了,猜猜看...這三隻蠟筆的作用是....?竟然是廁所耶!

3.jpg

由於我們是假日約9點鐘來報到,蜡藝彩繪館也開始營業沒多久(營業時間:08:30~17:00),但是泥看到沒有,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怎麼那麼的多呀!可見得這裡已經是宜蘭非常知名的景點了,而且大部份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因為蜡藝彩繪館的C/P值也是相當高的!

4.jpg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一般民眾的票價是$200,每一張票可以體驗五種DIY項目,還有$100是可以直接折抵館內消費。

5.jpg

看到每個體驗完的大人小孩臉上堆滿了笑容,而且人手滿滿的一包,怎麼看都很划算,雖然人很多,但是大家還挺有秩序的,因此排隊買票並沒有花很久的時間,我們才剛買好票,就拿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小蠟筆鑰匙圈,兩個寶貝都好喜歡呢!等待區的椅子很多,等待叫號時間約半小時...叫到我們的號碼,就可以準備進去體驗囉!

6.jpg

我曾經去過蜡藝彩繪館的朋友們大部分評價都不錯,如果遇到下雨天,在裡面待個一兩個小時都不成問題,而且這裡不只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地方,當天就看到許多情侶或是好朋友一起來回味童年。如果不是因為小朋友,我也沒有機會認識一個這麼可愛的宜蘭觀光工廠。

7.jpg

8.jpg

第一關是塗鴉關,因為愛玩的媽媽把這次的行程排太滿,因此我們並沒有辦法花上一整個早上在這裡,所以第一關的圖畫紙經我們挑選完後,就決定帶回家慢慢畫囉!

9.jpg

第二關是製作彩色筆,雖然從小常常用彩色筆畫畫,可是活到這麼大了,還真沒有自己DIY做過彩色筆,解說人員非常認真詳盡的解說製作過程,而我們也乖乖的聽,聽完之後馬上迫不及待的每個人挑三個顏色,敲敲打打的完成了屬於自己的彩色筆~

10.jpg

敲敲打打的,瞧他們做的可認真了,可能以前都只拿彩色筆畫畫,終於知道如何完成一隻彩色筆,就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吧~

11.JPG

每個人可以分到三隻彩色筆的材料,完成後他們很開心地得到了六隻顏色不一樣的彩色筆~ 

12.jpg 

第二關要來製作蠟筆囉!第一個步驟先選模,也就是你想要蠟筆成型的形狀..

13.jpg

雖然人很多,但是準備的膜子也很多,都是英文字母,一個人可以挑一個,讓他們慢慢挑選囉!

14.jpg

挑完之後就由阿姨幫忙注料,就是把原料灌到膜子裡,再運用特殊的技術讓它定型。

15.jpg

再等待的同時,旁邊就是第四關~環保多重色蠟筆,我想這些都是蠟筆的剩料,為了不要浪費,讓小朋友自由調配,裝在有刻線的小杯子裡面,就可以準備排隊讓它定型囉!

16.jpg

17.jpg 

瞧台灣形狀的蠟筆是不是很特別呢?蜡藝彩繪館在這邊也做到了讓材料不浪費,且有創意的資源利用。

18.JPG

我們家的成品也做出來囉!好多種顏色的台灣,台灣形狀的蠟筆在彩繪的時候,感覺起來也特別好握!

19.jpg

將將~最後的第五關來囉!那就是.....『人體彩繪』,大家到阿姨面前去挑一張自己想要彩繪的圖案吧!

20.jpg

21.jpg

姊姊跟我一樣挑了花朵圖案,弟弟挑了他最喜歡的海豚,而爸爸挑了蠍子...

22.jpg

顏料和工具就放在桌上,大家都可以自行取用,但是弟弟最失策的是請很沒有美術天份的媽媽幫他畫海豚.....I am sorry...海豚的眼睛好像怪怪的,本來想呈現漸層顏色的皮膚也好像得了皮膚病,可是弟弟還是沒有嫌棄我(拭淚...),很開心地展示他纖細手臂上的海豚~

23.jpg

相較於弟弟請我幫他畫,姊姊就想要自己彩繪屬於自己的彩色花朵,利用各種顏色彩繪出的花朵,顏色竟然沒有混在一起,果然是比媽媽還要有藝術細胞...(再次拭淚...感動again)

24.jpg

而我自己為了展現紅玫瑰大姐的氣勢,彩繪了一朵十分獨特的玫瑰花,也在彩繪區的鏡子前,為自己留下彩繪成果。

25.jpg

通常自己彩繪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與眾不同(偷笑~),但是如果想要在臉上或是身上呈現出美美的彩繪,您也可以選擇排隊讓這邊的老師幫忙,經驗老道的老師信手捻來就是一隻美麗的蝴蝶,想到我那隻變形的海豚,就想要把弟弟的袖子拉下來一點....

26.jpg

還記得嗎?門票200元其中的100元是可以折抵館內消費的,我們來到商品展售區,商品種類還不少,姐弟倆一個人挑了一個多功能的美術用品盒,裡面什麼都有,他們超開心的,拿著剛製作完的作品和小禮物,我們就在這一個值得跟大家分享的宜蘭親子景點,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上午~

27.jpg

【宜蘭。蜡藝彩繪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電話:03-9907101

營業時間:08:30~17:00

28.jpg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