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天 幸福企業的老闆帶頭翹班,帶著我們一群人來到了宜蘭,平日到宜蘭,不但不塞車,老天爺還賞了個好天氣,因為同事當中,有許多人跟我一樣,都想到宜蘭文學館尋覓金城武的影子,畢竟...去不了台東的伯朗大道,也要到金城武幫中華電信廣告取景地坐坐,看到宜蘭文學館的那一刻~直想大聲吶喊:『金城武~等等我!我來啦~~』

2.JPG

花痴行為先暫緩,跟大家分享一下宜蘭文學館吧!這棟日式建築原是宜蘭農校前校長的宿舍,在宜蘭縣政府的保存規劃之後,現今成為對外開放的宜蘭文學館,宜蘭縣政府也委託九穀咖啡經營,賣些茶點和飲品,讓來此的民眾,能用短暫的品茗時間,好好感受這裡的韻味.... 

3.jpg

從台北出發,沒什麼塞車,接近十點抵達這裡,光影在舊建築間穿梭,隨著視覺延伸,我看到屬於這裡的故事似乎仍舊被保留著,不曾離去...希望能多點時間,來好好認識這裏,不過...我已經落後啦!大家都已經進入文學館內,我只好匆忙地拍了兩張照片,回頭再來慢慢感受,先集合去~ 

4.JPG

被紅磚牆圍繞著的宜蘭文學館,保留舊式日式建築,在日式風格的庭院中,被陽光曬得暖暖的碎石子地,引導著在建築外圍散步的民眾有一個依循的方向,此刻引導的是碎石子地,還是陽光呢?

5.JPG

步入館內看著木造建築,似乎也聞到了木頭飄散出的香氣,這是一種能安定靈魂的力量,帶著仰慕的心情,靜靜脫了鞋...入內朝聖... 

6.JPG

兩手輕輕推開門,一道光線從門的一端透入室內...每一步都是足跡,每一步都是屬於自己的過去...

7.JPG

大家坐定位後,同事點了一朵會在茶裡展開的淨水蓮花,好特別呀!聞著蓮花的清香,品著蓮花獨特的口感,同事竟也演起了金城武的背影內心戲..ㄎㄎ..

8.jpg

請同事幫我拍了一張假掰照,回去打算利用金城武產生器,幫自己合成一下,只是...為什麼金城武到了宜蘭文學館還會坐在石頭上呢?哈哈~應該一下子就會被發現了吧!

9.jpg

這裡畢竟不是餐廳,所以只有賣些茶和茶點,我點了壺宜蘭名產金棗茶。端來的時候,底下用蠟燭還維持著小火,讓金棗茶保持溫度,杯中一顆蜜過的金棗,增加金棗茶的甜味,雅緻的壺盛裝著金棗茶,一壺份量不少,如果搭配上茶點,和朋友聊聊天,是可以坐一下午都忘了時間的流逝,只是這天我們喝的是早茶,中午還有著蘭城晶英的烤鴨宴在等我們,不過..我們大家還是聊到忘我,差一點錯過了烤鴨的預約時間!

10.JPG

我們坐在採光佳,拍起照來也美的窗邊,跪坐在榻榻米上,看著窗外的庭院,拍了幾張合照,留下了快樂的回憶。雖然今天沒有看到金城武,但是,宜蘭文學館本身還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景點,今天是團體快樂出遊,不過有機會一個人,其實還蠻想帶本書、點壺茶,坐它一下午,享受一個人的美好~

11.JPG

【宜蘭文學館】

官網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2巷19號

電話:03-932244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公休)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噢!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