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最近的食量可以這麼大,難道是因為秋冬一到,身體自動感應到需要熱量,就會產生飢餓反應嗎?可是明明自己身上的熱量還那麼多啊?!不解~最近在新聞上看到的油品問題一波波,其實自己也幾乎都是外食族,看了真的都不知道有什麼還可以吃的了...剛好和同事有機會來到一家以「世界上最健康的蛋糕」自許的店家,還沒去之前就還蠻期待的,因為只要是手作或是戚風這兩個名詞都可以打中我,整個腦波很弱...於是我們搭乘了捷運來到大安站,步行5~10分鐘,就來到了這一家鄉村風格的輕食店家~芬蘭戚風。

2.jpg

室外門面充滿了歐式鄉村氛圍,和附近店家的風格整個跳脫出來,有種小清新的feel~ 

3.jpg

4.jpg

櫃檯走向北歐鄉村風,以可愛的手寫黑板字來呈現,有種溫暖又溫馨的感覺~ 

5.jpg

當天小茉也買了一個芝麻口味的戚風蛋糕回家慢慢品嚐,因為很大一個吃不完冰在冰箱,拿出來吃之前先用氣炸鍋烤一下下,外皮就馬上變的酥酥脆脆的,內餡還是軟呼呼的,好好吃噢~不過因為是手作蛋糕,所以數量都不多,如果喜歡 建議還是事先預約,因為蛋糕一出爐就會被搶購一空了,預約就可以免除買不到的困擾囉~

6.jpg

7.jpg

室內空間一面是黃色系、另一面是綠色系,不論是哪一區感覺都好舒服,是會讓人家想要複製下來,然後在自己家裡貼上的裝潢。

8.jpg

身為抹茶控的我還是點了他們的“有機日式抹茶拿鐵”,口感呈現微苦不甜膩,感覺是傳統的抹茶味道,屬螞蟻的我,花了一點點的時間去習慣...。另一杯是同事點的類似有機芝麻+豆奶的飲品~ 

9.jpg

我不得不說,這一款“芬蘭堅果餐包”光是品嚐原味就好好吃噢!可能是剛烤好的原因,外皮咬下有點酥酥熱熱的,還能聞到堅果的香味,老闆建議可以沾橄欖油再吃吃看,嚐起來也不錯,不過我還是偏好原味的~吃完之後很想買一包回家當早餐,可惜...賣完了。(哭...)

10.jpg

是木盆沙拉耶!聽說最近很紅的下午茶都要有這一個基本款,而且芬蘭戚風的蔬食沙拉的的確確就是店內的人氣王,由主廚特製的沙拉,強烈建議一定要淋上獨家梅子醋與榛果橄欖油調製而成的油醋醬,雖說吃原味的也很讚,但是淋上之後,將口感整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好好吃噢~給它一個大大的讚,加上今天的冠軍王頭銜,難怪會是店內的人氣冠軍!當之無愧....

1.jpg

11.jpg

這就是我對木盆沙拉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明明知道後面還有很多道美食等著上桌,還是忍不住把它給吃光光了,我覺得醬汁真的很加分,當然沙拉本身的選材也占了很大的因素。

12.jpg

喝過芬蘭戚風的"牛肝菌濃湯"之後,久久無法忘記它的濃醇香,舀一口濃湯送入口中,滿滿的牛肝菌香味,就算已經已經接近飽了的狀態,我還是把它喝光光了! 

13.jpg

點了抹茶拿鐵之後,我又點了青醬的義大利麵,點完之後自己都覺得很好笑,應該不是抹茶控,是綠色控吧~不過這份選用義大利進口的麵條,加入果仁調配出的青醬義大利麵,吃進嘴裡的不僅是美味還有健康! 

14.jpg

你們看到了嗎?!這才叫檸檬水嘛!一整顆削皮的檸檬加入水中,喝起來檸檬味十足,誠意也十足。

15.jpg

手工燕麥堅果餅”選用有機麵粉、有機燕麥片和低溫烘焙堅果,以手工揉料塑形烘焙而成的,有點偏軟,拿回家烤過之後比較酥脆,也接近自己喜歡的口感~

16.jpg

它們的“鮮蛋布蕾”以可愛簡單的包裝,有一種捨不得吃掉的感覺....

17.jpg

下午茶一字排開好像有點驚人,沒錯!我們當天就是吃了那麼多東西,還有很多沒有被拍到的,我覺得如果是和幾個女生的朋友來這裡,或是帶著小朋友來吃下午茶,都可以吃的開心又放心~不過這一個下午沒有帶小孩來,我難得可以吃的悠閒又優雅,留下一張假掰照騙,也一起將這間注重客人健康的美食店家分享給大家! 

18.jpg

穀典芬蘭戚風手作  Finland Chiff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3號

電話:02-27090028

營業時間:09:00~21:00

交通: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出站後步行6分鐘即可抵達。

https://www.facebook.com/finland.chiffon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噢!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