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術館(串門子村落)  

高雄有黃色小鴨吸引了大批的小鴨粉絲前往朝聖,中區也不惶多讓,派出了白色小鴨軍團,上百隻的小鴨在勤美術館的綠色草皮上,繫著黃絲帶,優雅的在休憩著!

中秋連假第二天,慶幸著來對了!沒有被天兔颱風追著跑,雖然沒有看到光榮碼頭的黃色小鴨,但是看到了這也超能撫慰人心的白色小鴨,心情大好!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中秋連假的前兩天,台中的天氣都好熱~我們幾個不耐曬的人兒龜縮在勤美誠品裡一整個下午,因為司機老大想吃冰,但是台中的知名冰店~眼科&銀行都大爆滿,我們決定不跟人潮擠,來到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的勤美綠園道附近,剛好也有酷聖石,雖然也小排了一下,但是跟眼科的人龍比起來,還真是小巫見大巫~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之前舉牌小人的展覽時,就一直想來看,後來知道要換展了,一度心情很落寞,沒辦法看到可愛的小小人,可是,沒想到我還是看到囉!
 
這次的勤美綠園道展覽主題是{串門子村落},這個主題很適合愛聊天的我,來到了串門子,當然要慢慢的一間間來逛一下,在9/17~10/13期間展出,不但保留了原本就大獲好評的一些裝置藝術,像是巨人用的鉛筆與橡皮擦,有一半被埋在草皮地底的車子,當然還有我最想要看到的舉牌小人囉!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剛從勤美誠品吃完冰出來的弟弟,跟我借了薄外套,沒想到...這也是我見到它的最後一眼,這件我還蠻喜歡的外套在逛展的途中,就不知道被他遺落在某個串門子的角落,成為這裡的一份子了(哭泣....)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看到上面這隻鳥兒,就好想幫牠從盒子裡解救出來!真是吸睛的一個作品~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兩個小鬼各跟我要了一塊錢來玩,掉落到每一格都是有祝福的意涵,這些零錢彙整起來,也是可以拿去幫助需要的人,挺有意義的!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真是有創意又可愛的設計,看起來有點像是螞蟻的意象,將三張椅子焊在一起,就讓小朋友來示範一下,怎麼坐吧!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這兩台車子,之前也常常看到人家來這裡玩的時候都會拍一下,因為真的很特別,在充滿車子和髒空氣的都市叢林,真的需要多一點綠意,但是環保與便利又是那麼衝突的事情,因此我覺得這個設計有一點點警示的意味,其實美這種東西,不就是個人觀感,不同的人看同一個作品,常常會有不同的感受與不同的解讀,這就是藝術吸引人的地方。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勤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2號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這就是我覺得超可愛的舉牌小人啦!現場只看到四隻,沒有之前那麼多隻,可是四隻就夠了,UPUP讓我的心情也一起UP吧!~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白色小鴨鴨軍團出馬啦!不想被黃色小鴨比下去,所以出動了上百隻的白色鴨,不過在我們去看完的隔天,就因為颱風被收起來,看起來我真的很受幸運女神眷顧,能到看到這麼多隻鴨鴨,上次因為是下午兩點以前來到這裡,所以展區根本就還沒有開放,這次學聰明了,兩點之後來,人潮也沒有太多(可能因為人都跑到高雄了 XD),下午之後天氣陰陰涼涼,正好可以讓我悠閒又舒服的慢慢逛,符合我這次台中三日慢慢遊的主題啦!
 
勤美術館:【台中】勤美術館串門子去。看見白色小鴨軍團在台中!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一逛喔!
 
 
 
 

 

 

台中中秋三天兩夜小旅行

Day1:台北→安妮公主花園→東東芋園→心之芳庭文華道會館→逢甲夜市

Day2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秋紅谷廣場→勤美誠品→勤美術館→逢甲夜市again

Day3:台中→新竹風尚人文咖啡館→被天兔颱風吹回台北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