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水印民宿1

第一段與本文章無關,完完全全是小茉的廢話,如果只想看浮水印民宿的分享,可以略過噢!(會不會有一天無關的前言篇幅比正文還多 XD)....由於之前八月份生日之旅前往宜蘭,但是去的點太多,想和大家分享的更多,無奈...小孩開學後加上工作的忙碌,實在沒有辦法找出太多時間寫部落格,就容我簡單的與大家分享吧!廢話快說完了...咳了快一個月,人魚線都被我咳出來了,好心的同事提供了許多偏方,例如大蒜療法、蒸柳丁加鹽療法...等,喉糖、看醫生、枇杷膏..都試過了,如果知道如何治癒因感冒久咳的良方,歡迎私訊給我,謝謝!(廢話結束),其實...浮水印民宿是我們三天兩夜第二天晚上入住的民宿,但是為什麼要提前來介紹呢?純粹因為...我喜歡!哈~ 

浮水印民宿2

因為之前瘋台灣民宿網舉辦訂民宿享九折優惠的活動,預先選擇了這一間臨近童玩節會場的民宿,讓我們在童玩節玩累了之後,可以快一點好好休息,加上看到浮水印有樓中樓的四人房型,就直覺小朋友一定很喜歡,雖然價格在宜蘭並不算便宜的,但是是一間很有質感的民宿,而且聽說有免費提供很威的早餐和下午茶,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點不是嗎?~

浮水印民宿3

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風景讓很多人趨之若鶩,宜蘭民宿更是宜蘭的一大特色,耗時三年建築,外觀具有設計美感的浮水印,前有草皮、後有魚兒悠遊其間的生態池....很美對不對~我也覺得它算是一間建築設計挺有格調的民宿!

浮水印民宿4

主人貼心地在室外擺放了幾台自行車,讓來此的民眾可以從民宿出發沿著田園騎乘,可以暢遊冬山河畔人文景觀及宜蘭傳藝中心感受在地特色,不過我們這次因為童玩節玩得太累了,自行車飽覽田園風光的行程,就留到下次吧!~

浮水印民宿5

當我看到陽光灑入浮水印的走廊時,瞬間停格了...光和影一向都是很容易吸引我的主題,紅地磚和牆壁配色相當協調,這個進入民宿房間的入口,讓我非常有feel~

浮水印民宿6

庭園造景與牆面引領進入室內,開啟雕琢精緻具質感的進口木門,迎來的是全然不同的低調奢華空間,印尼進口的柚木傢俱,讓整體氛圍典雅、溫暖。時尚與古典兼具的混搭設計,讓民宿擁有不同多元的面貌。聽說民宿更貼心準備在民宿中少見的會議室,設備齊全大約可以容納20人,公司的員工旅遊能夠來此真是一大福利呢!(又在幻想ING..)

浮水印民宿7

原來免費提供不止早餐,還有隨著時節變化的精緻下午茶,民宿與飯店的不同就在於在地旅遊,與健談隨和的民宿老闆相談甚歡,也是旅遊中的一大收穫,希望來此的客人都能到得到貴賓級的對待與真正的休息,由此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這次還遇到幾位來自新加坡的住客,和他們小聊了一下,發現現在好多來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朋友們,都很喜歡到台灣,體驗台灣特有的民宿特色。

當我們下午三點來到民宿check-in時,民宿主人趕緊引領我們進入室內休息,並請我們稍後,他們正在為我們準備下午茶,曬了一早上炎熱的陽光,瞧弟弟喝到主人特調的冰涼飲品時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喜歡了,眼睛都亮了起來!事實上小茉也覺得下午茶超讚超好喝的,我自己都調不出來,萬一以後想喝的時候怎麼辦???

浮水印民宿8

將將~四盤擺盤完美的點心,份量剛剛好,小小的火龍果旁是濕潤度剛剛好的布朗尼,一旁的甜點也是一種水果喔!猜到了嗎?就是用香蕉下去變化的焦糖脆皮香蕉耶!我剛看到也覺得好特別,不知道是怎麼弄的,脆脆的一層焦糖下,覆蓋著香甜的香蕉,甜度正好,可是不愛吃甜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甜,誰叫我們一家都屬螞蟻,當我看到弟弟把點心吃掉之後,就趕緊把我自己那一份吃完,一副深怕被小孩子搶掉我的點心樣子,連老公也搖搖頭,哈哈~女生對於甜點是很小氣的,知道嗎?!

浮水印民宿9

姊姊吃著下午茶,配著茶飲和奶酪,就像一個優雅的小女生(與事實相反..),可見得環境和音樂真的能讓一個人的舉止改變,在有氣質的地方,人也會變得有氣質,這好像就叫做...耳濡目染..(是這樣子說的嗎?)

浮水印民宿10

品嚐完美味優雅的下午茶之後,兩個小朋友其實在一入門看到庭院的翹翹板,就躍躍欲試,吃完下午茶迫不及待地往外衝,瞧他們兩個玩的超開心,就算早上已經在童玩節被曬得紅通通了,還是不怕太陽的在大太陽底下繼續玩,可見得"玩"對小孩有多重要阿!

浮水印民宿11

果然不出我所料,就算防曬已經補了又補,回到台北之後,兩個不但黑了一整圈,還外加脫皮...沒辦法,有時愛玩也是會需要付出代價的~~

浮水印民宿12

浮水印民宿13

幸福入住適合一家人同住的樓中樓,低調奢華的水晶吊燈,使用飾板華麗同系列歐式床板與床邊櫃,一旁可以望向窗外景緻的貴妃躺椅,視野隨樓梯延伸向上,像是另一個獨立的小閣樓,也是我們家小朋友喜愛玩樂的秘密基地….拍下照片上傳fb後,朋友都超喜歡這樣風格,直說有點像是印度風,具有異國情調的房間,我們家也很喜歡,尤其當我走到房間的小陽台時....

浮水印民宿14

沒錯!從浮水印窗外望去盡是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田裡插著小秧苗,應該是今年的第二期,看著秧苗就想到我們家也有兩撮小幼苗,只是成長的速度應該不及田裡的進度吧!不過我還是知道小朋友跟植物都一樣,不能揠苗助長的,好吧!你們就在童年時期好好的大玩特玩吧!(其實是媽媽愛玩的藉口..這一點司機最清楚!)不過,看看綠色的作物,讓自己的身體與心靈都得到沉靜,回歸自然的一刻竟是如此美好~

浮水印民宿15

我們休息了一陣後,準備要去羅東夜市吃美食前,也在民宿後方的生態池畔散步,看到一樓有一間房型超速西的,房外的棧板上還有鞦韆和躺椅,下次我也要住這一間!!!

浮水印民宿16

民宿後方的生態池保養維護的相當好,當秋荷綻放之際,姿態甚美,坐在庭園中欣賞就是一種享受...

雖然剛吃完民宿的下午茶,但是有認真玩就會餓,好像又餓了捏...我們隨即往羅東夜市出發,品嚐當地的特色小吃,找幾樣必吃的美食,我們不敢吃太飽,因為明天還有大餐在等著我們....

............................................................................................................................................

DAY2 MORNING起床囉!超期待浮水印的早餐,雖然中午就要到饗宴吃大餐了,可是聽說這兒的早餐不但健康養生而且很美味,不亞於前一天的下午茶,因此,我們家很準時的出現在用餐桌旁,弟弟看到一旁有喜歡吃的,也動手準備起自己的早餐~也幫我用一旁的咖啡機來一杯提神咖啡,我就像個貴婦(終於不用當跪婦了..),等著這些男士們為我服務~真難得...

浮水印民宿17

除了西式早餐外,民宿主人還精心準備豐富的中式早餐,各式配菜以具設計感的碗盤裝乘,竟然還有分大人和小孩不同款的,你們看出來上面和下面的配菜有甚麼不一樣了嗎?

浮水印民宿18

地瓜葉是自己種的嗎?好鮮甜喔!烹調的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小朋友吃不完我樂得通通掃進肚內,還有海苔和吻仔魚酥酥的,配稀飯剛剛好,大人的其中一道配菜是宜蘭特有的鴨賞,簡單的調味,最能吃出食物的原味,在食安意識高漲的時代,這樣的早餐吃起來就覺得很安心~

浮水印民宿19

我喜歡浮水印的外觀環境的自然景色還有室內的精雕細緻,來到充滿美感的浮水印,自己的氣質也隨之提升不少(整個想太多...),細心的男主人和幽默可愛的女主人讓我此趟旅程印象深刻,在這裡也品嚐到了宜蘭特有的美味和人情味,一間有質感的民宿跟大家分享,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帶著背包和一本好書,來這裡恣意悠遊,感受浮水印的多元面貌〜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

 

{宜蘭慶生之旅}

Day1:龍潭湖->新生國小->幾米廣場->腊藝彩繪館->鯊魚咬吐司->金車酒堡->菓風糖果工房->野孩子田園廚房->夜宿『禾風搖搖』

Day2:麵包店早餐->童玩節(冬山河)->冬山火車站->浮水印下午茶->羅東夜市->『浮水印』一夜好眠

Day3:浮水印豐盛早餐->羅東運動公園->饗宴互動式鐵板燒->舒服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浮水印 童玩節
    全站熱搜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