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話說.................


我宜蘭的口袋名單已經累多到快爆炸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天,司機不需要上班,一次壓榨他(ㄎㄎㄎ.......)跑五六個點應該不過份吧!

先去香草菲菲,然後再到菓風糖果工房,再去吃個北門蒜味肉羹,買個振地餅舖的麻荖回家當伴手禮,再到拍戲勝地--宜蘭縣政府、宜蘭公園走走消化一下,繼續家庭聚餐到庭緣餐廳,完美!(說完我的計畫,司機的臉已經有點變了......)

此時小茉極盡奉承諂媚之能事,把我腦袋裡想到所有好聽話都說盡了,看到右腳將油門踩下,我才放心一大半~~YA!出發!

穿不到玻璃鞋,總能去玻璃屋吧!通常白色的建築物總會給人一種想像空間,像是白宮(?)裡頭還是有種神秘感....扯得太遠了吧!!~回來回來....

聽說香草菲菲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有玻璃屋還有空中走廊,更有視野極佳能遠眺美景的觀景台,恩,值得去一訪。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入口處的香草菲菲

就已經是花草精靈在迎接我們囉!!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一進門先量身高

恩恩~~弟弟還不到115CM

所以還不需要門票(一張票$100 /可以在園內抵消費)

以前兩隻都還不用門票的時候

帶著趴趴走

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是現在姐姐很多地方都要票了

很快的連弟弟也要票之後

我們家就要一次買四張票囉 !!~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先看一下入園須知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再看一下當地的導覽圖

哇~~原來當地好玩的地方也不少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我就知道

這兩個是蓋印章控

只要看到印章絕不放過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走道旁有飲料Bar

門票也可以抵飲料

或是抵用餐點

可是我覺得這邊的餐點有些小貴

所以就不打算在這邊用餐了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有幾間香草的聞香室

還蠻特別的

小朋友也有興趣

讓它們進去聞聞看

多認識一些植物的味道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這位 小弟弟

香~~不是這樣聞的啦!!

你太好笑了吧!!~

XDDDDDDDDDDD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ㄝ..........喔...........阿...........

好像也不是這樣子聞的耶!!!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姊姊你有聞到嗎??


每一個箱子等他們聞完之後

再問她們是甚麼味道

只有一個答案

香香的........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園區內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玩意

就是創意囉!!~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不過既然是香草,那應該有薄荷草可以讓我泡薄荷茶,有迷迭香可以讓我煎豬排時入菜增添香味吧!三句不離吃.....「吃」,真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強大的敵人阿!誰叫"小茉"也是花草的一種,算是回到本家了吧!


下面這個就是鼎鼎有名的空中走樓

看起來好浪漫喔~~~~

可是我們今天........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這就是玩之前要做功課的重要了

我們就是沒有做功課

鄉親阿!!!~~記得空中步道的開放時間嘿~~

不要像我一樣殘念!!!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用餐區整個就是很大

我想大概來個十台遊覽車

都還勉強放的下吧!!

可是我們今天就是想吃宜蘭的小吃

沒有空臨幸這邊的餐點了

於是決定撂牌子.......(整個中毒太深)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既然走不到空中步道

只能在二樓到處逛逛

好舒服的搖椅

可惜這悠哉的兩個小人後面

還有一長串的小朋友在排隊.....

我本來想坐上去的

可是看到後面排隊小朋友癡癡望著的眼神

...........還是算了

到時候坐壞了

我猜他們會直接哭出來.....>.<"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長幼有序 換弟弟坐了

不過

只能坐一下拍個照

就要趕快換別人坐了

假日人真的很多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人潮已經稍為疏散一些了

可是~

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人潮絡繹不絕.........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從二樓爬上階梯到三樓外的小陽台上

也有幾張桌椅可以讓逛的朋友休息

遙望遠方的風景也是不錯的

我發現

香草菲菲的桌子椅子真的很多很多

有夠貼心的!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我們一共三張門票三百塊

總是要花掉的

來選個DIY好了

可以讓小朋友玩一下

大人也可以趁機會休息


((((殊不知...是我想太多了.........

小孩體驗DIY~~~大人有可能閒著嗎??)))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他們選了一個150元的盆栽

媽咪可以嗎???

可以可以~~不要再用無辜眼神來攻擊我了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先選定好要貼在花盆上的圖樣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然後就要開始動手做囉~~

拿剪刀要小心.......

一旁的姊姊還算蠻有耐心的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恩恩~~很好很好

很專注的眼神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弟弟也很愛畫東畫西的

畫在花盆上

總比畫在家裡的牆壁上好一點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媽媽可以趁機偷個閒

到處拍東拍西的

很舒服的視覺延伸~~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我就知道

到最後一定會變成這樣..........

你看看旁邊那個撐著頭的小朋友

多麼的優哉 阿

還有可憐的司機先生

多麼的任勞任怨....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還好他老兄休息夠了

願意把自己的作品吹乾

因為花盆上塗上好幾層的膠

所以吹的時候要很小心

不能碰到外面很黏很黏的膠

小朋友要吹乾時

手直接放在花盆裡面撐住就可以吹了!!

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呢?

因為.........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我的手就是被花盆上的膠黏的到處都是

誰叫我高興得太早....

還以為可以優雅的逛逛園區拍拍照

這位小弟弟

我請你手酸換手

是右手換左手

不是你的手換我的手.......

還好女兒貼心~~

幫我留下一張代工照

就甘心ㄟ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花盆完成後

挑一陪香草植物就OK!

大功告成啦!~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姊姊真的真的揪感心~~~

記得他老媽愛吃豬排

挑了盆迷迭香

弟弟也不錯

知道薄荷可以泡茶

挑了盆薄荷葉

(雖然回到家一個禮拜就掛了....)

可是還算是一次不錯的DIY體驗囉!!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宜蘭】夢幻白色玻璃屋,香草菲菲拈花惹草趣



滿載而歸的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小茉の宜蘭輕旅】:
香草菲菲→菓風糖果工房北門蒜味肉羹振地餅舖→宜蘭運動公園→宜蘭縣政府→庭園餐廳


歡迎有空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喔!!~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