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淡水有家新彊菜料理餐廳,遲遲沒有去朝聖,因為之前曾經吃過新彊料理,印象中對於孜然的味道有點敬謝不敏,事隔多年之後,決定再給新彊菜一次機會,來到淡水新彊界,品嚐這異國淡水美食!
 
 
據說新彊界的老闆娘是正宗的新彊人,那今天吃的肯定是道地的新彊菜!目前這間位在淡水新春街是本店,店家在淡水老街也開了一家分店,感覺既然要吃,當然要先到本店報到啊!
 
 
接小孩下課時,先預告要帶他們去吃的晚餐..
 
我:弟弟~我們今天去吃新彊菜喔!
弟:啊?什麼,吃青江菜
我:........=.=........
 
 
高麗菜$100/盤
其實我們今天要吃的是高麗菜,不是青江菜  XD
 
 
大盤雞(半份)$750,在網路上看到的價格大盤雞半份$650,可是我們來吃的時候已經漲價為半隻雞$750了。大盤雞上桌我還是有小小的驚訝,真的很大一盤耶!盤子比一個炒菜鍋還大,裡面的料也很豐富。第一次來吃的我們,最後還是剩下一堆料,加了一份麵$100,回家再當下一餐,挺划算的!
 
 
 
來個比例尺,大家才能感覺到,這半份的大盤雞到底有多大一盤!麵條一條很長,如果是小一點的碗,一條麵大概就可以裝滿一碗了!當天我只吃了三條麵,竟然就撐到不行!
 
 
相當熱情的老闆不但教我們要如何拌勻這盤大盤雞,還親身示範,讓寬如腰帶的麵條,都能沾附醬汁。
 
 
新彊包子$40/個,(咖啡牛、孜然羊)
 
 
看我拍完照後,老闆幫我們切半,方便品嚐,也能清楚看到內部長相,烤的酥酥的包子,內餡熱呼呼的,我們給孜然羊的評價比咖啡牛高一些,不過還不錯吃~
 
 
當晚小孩都算蠻捧場的,尤其是姐姐,吃了三碗!
 
 
孜然羊肉串$100/3串,加入孜然的羊肉,吃不到羊肉的羶味,香料跟肉質搭配得宜,是一道大人小孩都很愛的料理。
 
 
新彊界手工麵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28號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喔!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