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八德路上的三角窗小店,真是我見過十分特別的店家之一,漂鳥咖啡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咖啡店,與其說咖啡店,不如說他是一個咖啡的吧台,如果不是有學姊領路,走過路過還真的會錯過呢!

自稱鳥窩的漂鳥咖啡,店內僅有吧檯前的三個座位,如果是四個朋友一起前來解咖啡癮,可能有一位必須站著或是進吧台裡陪老闆娘站著了~

光是這隻正在喝咖啡的貓咪,就佔了一個位置了~

不好意思地偷偷告訴大家,我來到漂鳥咖啡,竟然點了.....鮮奶茶,被學姊笑了好一陣....(好啦!別笑我,人家是怕晚上七八點喝咖啡,半夜會睡不著覺...隔天還要早起做早餐給小孩吃嘛!)

 

不過鮮奶茶也是有學問的,老闆娘建議我喝熱的,而且不要把茶葉濾掉,因此保留了茶葉的鮮奶茶,茶香更明顯,當奶茶沖好之後,要倒入杯中,我差點沒把魔爪伸出,還以為老闆娘眼花了,要把鮮奶茶倒進三個疊杯之中,沒想到眼花的是我,原來這三個疊杯竟是一個杯子,好特別呀!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也想把三個杯子分開?可是只有兩個手把耶...哈哈

有個性的小店,搭配店內的海報,亂中有序的小店,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獨特風格~

其實站著喝咖啡、喝酒、喝茶,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女老闆真是可愛又熱情~有些客人們,一陣子就會開始想念健談的老闆娘和這裡的咖啡,就會不定時來報到了!

熱情的老闆娘特別招待漂鳥咖啡的秘密菜單『mafia』,一片薄薄的檸檬,加上一匙咖啡粉,再加上少許的咖啡糖,一次送入口中~剛開始抱著遲疑的態度,這這這...也是一道菜,一道料理嗎?能吃嗎?檸檬+咖啡+糖...這是個什麼樣的怪異組合啊?!沒想到....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在吃下mafia的瞬間,一股咖啡香撲鼻,接著味蕾感覺到檸檬些許的酸,開始咀嚼後,咖啡粉滲透進口中的每一個角落....

沒想到還有第二輪招待,今晚吃了兩片mafia~好滿足,咖啡糖很襯職的扮演了融合這兩種不同食材的角色,有時意想不到的組合,也會迸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呦!

雖然匆匆就要提早離去了,但是在昏黃的燈光下,和女老闆聊了幾句,就已經感受到了老闆那種對咖啡執著與熱情的感動,一種想藉由一杯咖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暖暖的烤爐在冬夜裡給了路過的旅人一絲溫暖,漂鳥咖啡在台北城市的地圖中,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但在城市的漂鳥們的心理,或許也是心靈上一個很重要的寄託!

很特別的小店,和大家分享~

 

【台北-漂鳥咖啡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42號105 號

電話:0933-090-08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5:00~23:00(公休時間不定,可先參考店家FB,或先去電確認)

粉絲頁:漂鳥咖啡

 

✭有空歡迎常到 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 逛逛喔!✭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