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八煙.jpeg

打從第一次看到這一幕,我就愛上了這裡,心理打定主意,有一天...一定要來到現場,不想一直被照片燒個沒完,雖然近在咫尺,但是就是無緣一親芳澤,這一天...終於來到這個心之所嚮的景點朝聖了

1.jpg

沒錯!讓我神往的地方,就是八煙聚落,雖然已有不少部落客分享這個秘境,讓這裡漸漸能看到人潮,但由於是平日造訪,因此,多少還是能感受到一些這裡應有保有的寧靜感。

2.jpg

3.jpg

4.jpg

開始我的探險之旅,第一站:可愛的洗滌池。是當地居民沿用至今,用來洗滌的池子,還有可愛的非洲小土人出水口,原始的土著搭上原始的洗滌池,真的一點都不違和~

5.jpg

砌石屋也是當地特色之一,冬暖夏涼的智慧,是前人留下的寶貴資產。

6.jpg

看到這麼有特色的房子,就忍不住來一張黑白照

7.jpg 

八煙出張所是什麼地方,門口竟然還有個可愛的稻草人偶

8.jpg

原來這裡是販賣當地一些文創商品和仿農村時代可以看到的小物,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進來逛逛~ 

9.jpg

我的一顆心全都飛到這裡了,這不是在夢境中才會出現的風景嗎?越往聚落裡走,看到的景象一幕更勝一幕,如山水潑墨畫,又如仙境,這些形容詞在此時都已經無法形容我心中對八煙聚落的獨愛..

10.jpg

一個人走剛剛好,兩個人走有點擠的水圳,抵達世外桃源時,雲霧裊裊彷彿為山頭覆蓋一層朦朧的白紗

11.jpg

蕭瑟的秋冬時節,雖然動植物也會跟著休憩,但是這就是大自然的運作,生生不息一年復一年~

12.jpg

三塊石頭嵌入水田間,似乎成為這幅畫的前景,前中後景自成一格,不論將畫框放置何處,都似一幅渾然天成的畫。

13.jpg

八煙聚落最有名的『水中央』呈現眼前,此時我無語了,駐足許久不忍離去,直到慕名而來的人越來越多,我將此刻映入眼簾的景象,刻畫在心裡...

14.jpg

 

世外桃源的絕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在景點巡禮時,經過路旁的農作物,千萬不要破壞了,那是農人們辛苦了一整年的心血....

15.jpg

來的時候剛好是芒花的季節,只見芒草隨風搖曳,在山頭輕輕擺動銀浪輕舞,好不自在~

16.jpg

 

不論是從哪一個角度看,我都捨不得眨眼,一怕眨眼須臾的時間,就錯過了這裡片刻的美麗...

17.jpg

沿著水圳繞了一圈,就能看到不同角度的美景,我的快門和手指頭沒停過~

18.jpg 

此時飄起毛毛細雨,既然無法避開人拍空景,就將拿著傘的人一起融入景色之中,因為景色太美,不管怎麼拍都很有意境。

19.jpg

一個嗜美景如氧氣的人真辛苦,常常需要出外補充能量,不過當能量補充完畢,又能以正面能量面對人生的許多挑戰~

20.jpg

三合院祖厝,據說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了..這天幸運地一窺八煙聚落的原始面貌,感受到最自然的單純和美好。

21八煙聚落logo.jpg  

『八煙聚落』 

新北市金山區重和村三重橋6鄰24號

02-8914-7697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噢!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