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我來到文青咖啡店~光一咖啡,享受單純的日光和單純的下午茶,喔不~差點忘了,我們是來工作的,幸福企業的大小編們,下午來到這裡是來激發靈感的~

2.jpg

拾階而上,光一就在前方,循著光,找到一處台北的私房角落..感覺這是一間很挑人的咖啡館,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看到光一的粉絲頁,好多文青掛的朋友們,還常來報到呢!

3.jpg

二樓窗邊是最熱門的位置,大面窗戶引進自然光線,隨著光讓清晨、午後和每一刻,都有著不同的景色變換,在都市裡也能覓得一方綠意窗景。

4.jpg

保留裸露鋼筋和紅磚的原始樣貌,或許也是店家的巧思,老一輩的人可能會覺得,怎麼會這樣,是缺錢嗎?怎麼不弄好一點,這樣真的好看嗎?有沒有危險性...不過,我相信..有絕大部分的文青們,可是對這樣的風格有極大的偏好,直接不做作,能看到這房屋的歷史軌跡,感覺就很有故事性!

5.jpg

這次沒機會坐窗邊的位置,因為我覺得窗邊很適合一個人來的時候,拿本書或NB坐一下午,或是在等某個人的時候,又或是具有觀察特質的朋友們,喜歡觀察街上人事物,都很適合坐在這裡~

6.jpg 

搭配著一些南洋風的飾品擺放,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7.jpg

卡其色半手工的菜單,品項並不多,但是一看到抹茶二字,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整個抹茶魂瞬間上身,肥肥短短的食指彈出...我要喝這個,一整個就是很沒創意的點餐,我想..就算點菜單上有一百種飲料,只要有跟抹茶相關的,我應該還是只看得到那兩個字吧!

8.jpg

歐~雙層設計具有質感的杯子,就算裝著熱飲也不怕燙,不過今天我點去冰的,握起來微涼溫度,透過手心直達我心。這杯內乘裝著抹茶歐蕾,搭配上能和文青眼鏡框相匹配的黑色吸管,白色與綠色完美漸層,再撒上些許抹茶粉,獨特抹茶香氣,微啜一口,濃純帶有點甜味的抹茶香氣,幸福感登登登快速上升!(是有這麼誇張嗎?~你們不懂抹茶控對抹茶的情有獨鍾啦!~哼)

9.jpg

除了抹茶歐蕾,還點了“蜂蜜愛牽拖手擀披薩”$280,本來想說甜的比薩很適合屬螞蟻的我,但是淋上蜂蜜、擠上柳橙增添香氣之後,吃到第三片時已經有種投降的感覺,還好同事有各幫我吃掉一片,看起來...我還是習慣比薩是鹹的口味,這款手擀披薩上面鋪滿起司,雖然薄皮的脆感還在,但是吃多了還是有點膩口...好吧!可能還是很適合愛吃起司朋友們和蟻后級的甜食控,此刻才發現自己還只是小螞蟻的等級...

10.jpg

同事點的“手工千層麵”$280,千層麵份量並不多,有點小乾,適合小鳥胃和不喜歡吃太濕潤的千層麵的朋友...

11.jpg

這天我們公認CP值比較高的~“天使蛋沙拉”$225,番茄、水煮蛋、麵包、生菜...在炎熱的夏天還蠻適合點來當午餐的品項。

12.jpg

咖啡店在角落試圖營造出小小美術館的藝術感,有點像是之前去過的樹樂集

13.jpg

走廊的另一端無法過去,所以不曉得長什麼樣,小路障前的門,就是客人們使用的洗手間,不得不說~以我不到160的身高,在洗手時,差一點照不到鏡子....顛腳尖也是照到眼睛的部份而已...我我我...還是砍掉重練比較快~大哭....

14.jpg

悲喜交加的午後文青時光,我們聊了一些女孩們的心裡話,讓彼此的默契更上一層,也趁機感受一下,時下熱門的文青咖啡館氛圍。

 

【光一咖啡】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2樓

電話:02-2531-0131

營業時間:12:00~21:00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ightonecafe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噢!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