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生過小孩的女生,一旦決定了某件事,就很難被改變了!就像曾經看過森之茉莉的湖景茉莉房,我就決定有一天一定要來住一次!

43.jpg

直到回到台北的半個月後,弟弟還念念不忘的念叨,媽媽~我們下次可不可以再去住一次,我好喜歡住在那裡,還有住在裡面就可以看到梅花湖,還可以去散步、坐船...

45.JPG

小孩喜不喜歡對我來說很重要,一段旅程除了在其中的體驗之外,旅程結束後還能回想起些什麼,能給他們留下什麼樣的回憶,之後的影響應該都是淺移默化的~

3.JPG

這就是我、姊姊、弟弟三人的幸福旅行起點,而我們會一直一直走下去,外觀淺藍色的湖景茉莉,在這一整排能欣賞梅花湖的民宿,看起來並不突出,但是你卻會特別去注意她,一間優雅有質感的民宿。

這一整棟名為森之茉莉的民宿,一樓是有小花園的『花園茉莉』,我們住的二樓是『湖景茉莉』,除此之外,岱妮說他們還有可以包棟的『湖畔之森』,和新彩雲。不過客人常常跟我一樣,被搞亂了,電話聯繫時跟他們說,我們訂的房間是~森之茉莉或是湖畔茉莉、彩雲湖畔...之類的,總之就是所有詞彙的排列組合,真可愛~

5.JPG

小太陽們集體出遊的天氣當然非常好,但也非常熱!行李中戴了去年買的母女帽,稍微遮個陽,放在民宿入口的桌上,感覺很搭~

6.JPG

看到床的瞬間,我的疲勞感在瞬間爆發,於是...完全沒有戰鬥力的媽媽決定,直接在這張大床上,躺著看窗外梅花湖的風景,直到明天早上11點check-out...

7.JPG

我很認份的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幻想,因為有一個小孩,雖然還沈浸在剛用夾娃娃機夾到他最喜歡的布丁狗還在雀躍,但是下一秒馬上就跟我說,想出去走走...

9.JPG

媽媽為了打持久戰決定求饒,拜託他們讓這個司機兼導遊先休息一下,順便找找看民宿主人貼心地準備了哪些書讓他們看...

10.JPG 12.jpg

就在他們瀏覽書櫃裡的書時,這一頭的我,已經呈現大字型平躺在床上了...(請自行想像,因為沒有帶腳架,又不想合成 XD)

11.JPG

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可是民宿主人很貼心的幫我們另外鋪了足以讓四個人睡覺的空間,姊姊很開心,因為...她可以一個人霸佔兩人份的床位,在上面打滾都不成問題! 

13.JPG

瞧~連看書都一定要在兩張床墊的正中央看,因為弟弟和媽媽睡床上,今天晚上整個地板都歸姊姊管啦~

感覺到,姊姊在這裡很放鬆自在,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到處都是她的書桌,其實我沒有規定小孩一定只能乖乖的坐在書桌上看書,只要燈光充足,舒服自在的姿勢,就是享受書香的最佳時機!

14.JPG

布丁狗從這一天開始,也變成我們家的成員之一了,當然也要讓他有張主角的寫真照嚕~如何,布丁狗,媽媽對你夠意思吧!

 15.jpg

受不了浴室單人浴缸的誘惑,讓躺在床上的我,有動力前往...三人的備品已經為我們準備好了!16.JPG

考量到有些人上廁所時習慣看書,還貼心準備了兩本旅遊書~哈哈!如果有小寶寶的客人,民宿也事先準備了澡盆,只是...我們家的小鬼們,早就不是小寶寶了~17.JPG  

另外,民宿不提供一次性的消耗品,環保愛地球~讚啦!還有露得清的洗面乳耶!為什麼我們家的衛浴空間,永遠沒有辦法像民宿這樣簡簡單單、乾乾淨淨呢?!唉...

18.JPG 

衛浴空間門口就是簡單的調理區,小冰箱、微波爐、碗盤...都有,剛好可以料理我們的晚餐,加熱或是簡單料理都不成問題!

19.JPG

有一位帥哥已經在門口陽台坐著等我了....這樣的笑容,我永遠無法抗拒...只好...打起精神走出門去。話說,也才走幾百公尺遠,就到梅花湖風景區最熱鬧的地方啦!(這媽媽幫自己加了很多戲份!)

20.JPG

難得站那麼直挺,等我幫他拍照,梅花湖畔旁的木頭棧道,是一個很好觀察生態的地方,只要...蚊子不要那麼青睞我,我可以在這裡站很久! XD

21.JPG

這裡的鴨和鵝都不怕生的,隨意走在人們的身旁,連弟弟蹲下,離牠們很近,都不會躲開

22.JPG

有時後製照片、再加上浮水印之類的工作,雖然會花一點時間,但是...卻可以再慢慢的看一次照片,一次拍下幾百張照片,慢慢地挑出想再回味或分享的精華,然後,為這些照片加上註解,以後,等孩子大了,除了可以藉由照片回想當年的旅遊過程,也能看到媽媽的碎碎念,想到就覺得眼角泛淚...尤其是這一張照片,雖然只是拍他們的背影,但是不知怎麼的...就覺得能走在孩子的身後,看到這一幕,希望他們姐弟永遠能相互扶持成長,感情也永遠都這麼好....

23.JPG

很愛上演餵食秀的姐弟二人,只要看到魚就會想餵,於是乎我們這兩天來餵了好多次,我想這裡的魚應該從來不知道肚子餓是什麼感覺吧...

24.JPG

和梅花湖石的合照,沒錯!這就是一種到此一遊的概念...通常會出現在陸客和自己小時候被媽媽抓去拍照的黃色陳年照片中....

25.JPG 

弟弟堅持一定要抱一棵大樹合照,為了這與自然合照的一幕,他特別沿著梅花湖,環湖找了好多棵樹,終於找到了一棵他喜歡的,規定我一定要幫他拍一張,他和大樹抱抱的照片,小學一年級的小男生的想法都這麼特別嗎?哈哈~

26.jpg

好~我承認,媽媽累了,所以把他們都抓回民宿休息,木頭地板特有的溫暖質樸感,讓人很想親近,隨意地坐在地上看電視,我們真的把這裡當自己家了呢!27.JPG

吃過飯後,等他們睡著,我讓自己的心沈澱安靜下來,開始用不同的角度來紀錄湖景茉莉

28夜間加映.JPG

29夜間加映.JPG

30夜間加映.JPG

通常夜間加映場當會有點濕背秀的部分,不過,為了保護大家的眼睛,也省得後製的馬賽克,特以意境法呈現...

31夜間加映.JPG

因為貪圖泡澡,因此主人家特別準備的這些DVD我當然就沒有時間慢慢看了,留到下次的放空之旅,再來欣賞~

32夜間加映.JPG

------晚安分隔線-------

這次到宜蘭玩,天氣非常好,因此小小潔癖的我,只要一到外面走走,回到房間後就會衝到浴室沖澡,如果有時間也會好好的享受一下這家裡泡不到的浴缸,這次入住,午、晚,外加隔天早晨,一共泡了三次呢!因為我真的蠻喜歡這個造型的浴缸,而且在裡面躺一個小茉剛剛好,簡直就是為了我量身打造的嘛!

33.JPG

泡完澡剛好也餓了,不過也因為民宿的用餐時間比較晚,才有時間讓我慢慢泡澡。

34.JPG

用餐的地方就在住的地方走下樓梯後,再步行約十步就到了,九點準時開動,民宿管家玉珍和女主人岱妮為了我們三個人準備了一大桌豐盛的餐點,其實每一個房間的住客,他們都會精心準備一整桌早餐,包括了:民宿自製手工麵包、煎薯片和地瓜、菜脯蛋、香煎豆腐、有機米熬煮的稀飯(裡面還有滿滿的香菇和芋頭)...飲料還有咖啡、現打果汁或牛奶可以選擇,難怪來住過的朋友事先跟我說,最難忘的就是他們的早餐了~

35.jpg

難得可以吃到比較健康的早餐,三個人各自挑了自己喜歡的食物開動囉!

collage

吃完之後馬上像充飽了電池,前一天下午才剛體驗坐船遊梅花湖的兩人,又想要再坐一次

39.JPG

一次遊湖大約10~15分鐘,小孩票價35元,大人70元左右,感覺比租借腳踏車環湖還輕鬆,價格上也較為划算,因此我們穿上救生衣,就開始第二次的坐船遊湖囉!

不過,很巧的是,我們剛好坐到同一位開船的阿伯,在船程中,他說的笑話和梗都跟前一天一模一樣!不過大家都是出來討生活的,我不會拆穿您的,不過,小孩就沒那麼好搞了,直接大聲跟我說,媽媽~他怎麼說的跟昨天都一樣,真是有點小尷尬...阿伯~您沒想到  有小孩會連續兩天都來搭船,而且,剛好都是您開船吧!XDDD

40.JPG

湖光山色,美不勝收,前一天下午沒拍到的,早上一次拍個夠,湖水藍、青山綠,愜意地搭船遊湖,輕鬆坐擁美麗的景緻,怎麼拍都是美景一幅!

41.JPG

遠處就是有名的無極三清宮...清幽的古典建築,隱身在山林間~

42.JPG

三個人坐完船後,一路手牽手的繼續逛梅花湖,沒注意到時間,一晃眼就來到11點要退房的時間了,喔~不....可以再住一天嗎?哭....當初應該連訂兩天的,不過我記得,當初訂房時,隔天已經早被下訂了...

43.jpg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裡....和女主人岱妮約好了,會再回來住他們其他的房間,因為對於景觀民宿,小茉家一向都是沒有抵抗力的。

 

『森之茉莉~湖景茉莉』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31號

電話:目前民宿僅接受在部落格查詢是否有空房後訂房。

訂房BLOG:http://dainie.blogspot.tw/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噢!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