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

寫部落格和住進這麼漂亮的民宿,都會讓我的心情愉悅,尤其是像首圖這麼漂亮的Villa~,是不是等不及要問我...是哪一家民宿了呢?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

這是在苗栗的山板樵農場所經營的愛面子民宿裡頭的Villa木屋房型,可參考瘋台灣的網站,本來在員工旅遊時沒機會住到的,因為只剩一間二人房,但是看到房間並不小,又好喜歡它的床型、房間擺設和廁所?!(晚點揭曉...),因此遊說老公讓我們能夠一家四口的住進這一間Villa二人房。

實際入住後,當晚的情況是,我和小情人睡床上,女兒自願睡窗旁的臥榻,老情人只能被踢去睡臥榻下方可拉出的加床~(感覺預謀很久),其實並不擠,室內空間再加一張雙人床都還能走動,但是有臥榻和備用臥榻,因此睡一家四口是很ok的,雖然由當晚睡床鋪的人來說這些話很不客觀的,但是睡臥榻的兩位,隔天起床後並無客訴,因此能夠非常客觀地說明小茉的判斷!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3

小情人一進房間看到床後,便決定當晚霸佔,並且進行滾床儀式,這這...像是某種動物的占地為王的行為耶!不過,如果是我,看到這麼漂亮的四柱床,浪漫的帳幔~也會忍不住...抱著枕頭霸佔的。

跟小情人一起滾完床後,過沒幾分鐘,看到老公被踢去睡臥榻的落寞神情,小茉非常愧疚的說了:『如果是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來住該有多好 啊!』是不是很有良心的一段話,希望說完這段話後,能安撫他當晚要睡臥榻的心...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4 

開始拍拍Villa房的環境囉!還有kitty的茶具,哇勒~這民宿主人也太夢幻了吧!是繼四柱床後,讓我感覺民宿主人擁有一顆少女心的證據....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5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6

茶具被有兩套,可能民宿主人很愛喝茶吧!?弟弟有模有樣的泡起茶來了!雖然是演的~愛喝茶的朋友,下次可以自己帶茶葉來泡喔!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7

抬頭一看,一個不會走的時鐘,應該是純裝飾品吧!(還是電池沒電?),不過這樣的時鐘很少見耶!跟房間的浪漫風格完全一致,只是拍照時忘了將主人貼心提供的衣架拿下...呵~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8

來到讓我決定四人還是要入住只剩二人房的關鍵原因,就是這一間了,在網站上的民宿照片中,看到泡澡間後,便對她傾心不已...

可能每個人決定渡假住處的原因都不同,但我還蠻關心住的地方的泡澡池,雖然家裡也有浴缸,在每一個不同的民宿,看到主人除了房間的佈置外,盥洗間是否有特色風格、是否貼心,就是看出民宿是不是夠用心經營的關鍵了吧?!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9

在泡澡池旁的鏡子,幫自己留下一張所有喜歡拍照的人都會有的照片,這樣的我...很自在!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0

為什麼我會捨得離開這麼浪漫的Villa房呢?因為...我聞到遠處飄來的香味了!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1

是桐花香嗎??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2

歐~山板樵在桐花季時,當然也會飄下桐花雪,浪漫的Villa房搭配上浪漫的五月雪,超級浪漫的,相信戀人來此,戀情應能迅速加溫吧!(不過記得帶防蚊液,畢竟在大自然的環境,一定會有些小蚊蟲,貼心的幫女生噴防蚊液,貼心指數百分百!)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3

小朋友們在這邊也玩得好開心喔!拾起地上掉的桐花,努力的往上一撒,同時跳躍起得活潑,讓鏡頭捕捉到了,我好喜歡這張照片,還讓它成為自己私人 Facebook的封面照片~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4

離少女時期頗久的我,撿起了地上較為完整的桐花,擺出了一個愛心形狀~送給所有我愛的人(啾~),不想要飛吻的朋友也別跑走啊!拜託~後面有好料的....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5

咕嚕咕嚕....誠實的身體,把我拉回現實,肚子餓了,原來愛吃鬼剛才所聞到的香味不是桐花香!!那麼是......??

是那個山豬亮大哥頂港有名聲的山豬肉的啦!公司的員工旅遊,特別請到山豬本尊蒞臨,一整隻山豬在眼前,有點被震撼到了!

來幫忙烤山豬的大哥身手了得!利用烤山豬所滴下的豬油,來烤竹筒飯、玉米,茭白筍、地瓜、雞肉......哇勒!超級香的啦!

~話說,進到這間公司後,本人足足胖了N公斤,不要問我N=?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6

太豐盛了吧!一隻山豬肉是60人份,加上其他的主食,應該是一百多人份吧!

害我們大家都想跟來住山板樵的住客一人收五百,讓大家吃個特別的buffet了!因為...以我們的戰鬥力,根本吃不完那麼多東西啊!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7

哇~茭白筍吃起來跟平常用電鍋或水煮的吃起來完全不同口感,經由豬油香噴噴的烘烤過程,茭白筍的鮮甜水分被鎖住,加上師傅功力了得,這香味讓我們幾個來關心烤山豬肉進度的人兒忍不住,先偷偷嗑了兩隻....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8

翻面再翻面,豬油不停地滴下,山豬肉本身的表皮被烤的滋滋作響,看到背後肉,就能想見其脆度,吃的時候所咬下的分貝,必能讓周圍所有朋友們都無法抗拒它的魅力,歐~我投降啦!難怪山豬亮團隊能讓許多大型Party邀請他到現場辦起美食饗宴~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19

不多聊了~山豬肉Party要開始囉!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要去找螢火蟲玩了呢!~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0

吃完晚餐後,就由民宿人員領著我們去欣賞螢火蟲囉!由於這次帶的攝影設備不足,我決定帶著小朋友好好欣賞可愛螢火蟲,不再分心拍照,所以只能讓大家憑空想像...

至於到山板樵想要參與和螢火蟲共舞活動的朋友們,要記得事先預約!在螢火蟲的季節,假日來到這裡,可以事先問一下民宿,是否能參與這項活動~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1

隔天一早,小孩趁我還睡意仍濃之時,就被老公帶出去轉了一圈,等我起床後,又帶領我去逛了第二次。原來他們找到了山板樵的魚池。

從小家中附近有魚池的地方,只要被我們發現,都會常常帶土司去餵食,所以當他們看到魚池的第一反應就是,池中的魚很餓 XD,並且在等著他們去餵~呵...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2

旁邊的小企鵝就是販賣魚飼料的地方,一個十元,弟弟索性扮起企鵝,完全不像的是....弟弟的肚子是扁的 ~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3 

歐~我又碰見蝴蝶的幼年時期了,好肥好肥的毛毛蟲,而且常常同一隻樹枝上就有兩三隻,一棵樹上就應該會有上百隻毛毛蟲吧!這裡的樹在某一個時期,就會聚集了許多毛毛蟲,害怕毛蟲的朋友們,或是跟我一樣看到毛蟲就會全身發癢的朋友,可以跟這裡的樹保持距離,唔...緊來酸~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4

走到早餐的用餐區,選擇完自己想喝的飲料後,便坐在室外區等待用早餐,紫米和白糯米混合的飯糰、水果還有奶茶,另一樣第一次看見的是『肚臍餅』。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叫『肚臍餅』,這餅很神奇,烤過之後~中央裹餡的部分會突出,故得此名。肚臍餅的外皮很薄,內餡可包入不同口味,口感稍甜,怕吃多了會膩的朋友,可以搭配茶喝,當下午茶點也不賴,一口一個剛剛好!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5

弟弟看到這個巨無霸的飯糰發愣,這麼大一個飯糰怎麼可能吃得完,果然不出我所料,飯糰還是剩下來要孝敬他媽媽了,可問題是,媽媽經過昨晚的山豬肉 party後,胃還沒清空,這麼大一個飯糰,應該要留個前一天晚上沒吃晚餐的朋友吧!

我們家爸爸可能因為睡臥榻需要多一點食物方面的慰藉,因此吃完了一整個飯糰,給他拍拍手!

弟弟與飯糰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山板樵的主題,就是彩繪DIY。到牆面上選擇好自己想畫的模板,跟櫃檯結賬後,就會有顏料和材料,住房的朋友們還能小小的打折一下。

參與DIY的朋友,可以像我們家隨心所欲地亂畫一通,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要能依樣描寫的繪紙,在木頭的素面上盡情揮灑~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7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8

小茉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也挑了一個,也跟著小朋友們一起畫,一個多小時好快就過去了~這是我畫的作品,還能吊在背包上呢!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29 

喜歡露營的小茉一家人,也跑去看山板樵的露營場地。可能因為夏天,所以稍微會悶熱,也有別的露營場地會出現的蚊子,不過只要準備好相關的露營器材和防蚊措施,這裡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露營場地~

真的很開心~這次的員工旅遊能吃得好、住的好,慢慢的有機會能住到自己夢想中的房型和民宿,是將來小茉的夢想之一.....^^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30

【山板樵農場-愛面子民宿】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電話:037-875766

房型房價參考

山板樵~愛面子民宿31    

後記:

一旦太久沒更新部落格,就會有熱心的網友提醒,告訴好朋友們~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好感動呀!(偷偷拭淚~),小茉是不會放棄寫格的,頂多比較慢更新 XDDD,因為平常要上班,下班後又要忙小孩,假日只能選擇拿來玩或寫格,當然是先去玩囉!科科...

所以,如果每天都想與小茉互動,可以考慮加入小茉的隱藏版粉絲團『小茉向前走』, 就可以follow到小茉家每天的即時訊息(自以為...),因為寫格的初衷,並不是想成為多有名的格主,只是想要將小茉家兩隻小鬼的吃喝玩樂做忠實的金錢記錄 XD,長大後向他們討債(大誤!)。其實,是想讓自己將來如果得了老年癡呆症,可以藉由部落格,讓自己和小孩回憶(跪~痞客邦千萬不要倒!),並且讓更多的朋友們,能藉由我的格,在出遊之前,有更多的參考依據,廢話太多...先降囉!還是歡迎大家有空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 或『小茉向前走』坐坐!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