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  

知道這裡是哪裡嗎?碎石子步道旁,一排已落盡的櫻花樹,樹上殘存幾朵堅強的山櫻花,遲遲不肯落下....遠方幾縷白煙裊裊,飄散在樹林中,好似一處遺世而獨立之處...

但是!這樣一個世外桃源,每到假日就不是眼前的景象啦!而是人潮滿滿,大家都是為了來享受天然地熱烹煮食物和免費泡腳的樂趣啦!

沒錯!首圖就是宜蘭有名的清水地熱啦!看到山櫻花落盡大約也是二月底左右,看著在清水地熱巧遇的部落格主隔了兩天就把遊記寫出來了,我卻遲遲拖到現在,只能說....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勤勞耕格的人,先讓我把廢話講完再去懺悔吧!

清水地熱  

先說,我們是第一次到清水地熱,所以迷路是正常的,曾經看到花漾爺爺裡面有一段話,大概是說:「台灣人很熱心,但是路痴的密集度相當高...」,關於這一段我真的沒有辦法反駁....但是也是因為迷路,才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了大同鄉的這一顆夫妻樹,還有一大群白鷺鷥在水田間覓食,白色優雅的身影飛入田間,鄉野間的小屋子成為最美麗的背景,如夢似幻的景象,讓我們駐足許久不捨離去......

E  

其實去清水地熱一點也不難找,因為我們第二次去的時候,就完全沒有迷路了!XDDDD

以下這一段僅獻給跟我一樣是小路痴的朋友們,希望多少能有點幫助~~

About 清水地熱怎麼去?

只要從三星路往天送碑方向,過了長埤湖風景區在清水橋前左轉,沿著山路依照指標進入,就能看到遠方的白煙在領路啦! 

清水地熱  

在入口處看到指標牌,但是遠遠的看到指標牌的右手邊也有一處地熱源頭,聽說那就是地熱當初的露頭,地熱泉源從地下冒出,屬於鹼性泉水的泉溫高達95度,由於安全考量,宜蘭縣政府另外規劃了一處廣場,也就是現在規劃能讓遊客有多處煮食區和泡腳區的地熱廣場,裡面的農特產品販售區、公廁和停車場都已經算是相當完善的規劃過了!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  

煮食區的溫度大約維持85度上下,這從地底下冒出的高溫泉水拿來煮蛋、煮玉米、煮地瓜、煮玉米筍、煮茭白筍...都超級好吃的,還看到有人拿麻油雞、調理包、整把青菜也一併放入池中...這這這真是將泉水的效用發揮到極致了!只是讓沒有外皮保護的食物直接接觸熱泉,還是讓我有點怕怕的~沒有帶任何東西也沒關係,販賣區有賣整盒蛋、玉米、菱角...等,連煮蛋的網子都有在賣,不過不想買網子也沒關係,這裡另有竹簍可以租!(P.S.如果有向店家購買食材就能免費租借,但如果有自備食材只想租竹簍,則需要付押金,不過歸還竹簍時,押金也會一併歸還!)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  

泡腳池這邊的溫度當然就不可能是85度上下啦!測了一下溫度,大約40度左右,不過看到大家擠在一起泡腳,似乎沒有我們的容腳之處,而且之後還會到礁溪好好的泡一天湯,這會兒我們就不跟大家一起煮腳啦!

清水地熱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陰雨綿綿,大家的意志仍然十分堅強,撐著傘也要繼續煮下去,我們實在沒有那麼多手了,索性把小朋友的帽子戴起來(話說廚師都是戴帽子煮食的 XD),繼續七手八腳繼續我們的煮食秀,順便讓不斷冒起的蒸氣,保養一下太操勞的皮膚~

清水地熱  

泡泡不斷冒出,賣我們東西的阿姨有交待,蛋大約煮十分鐘剛剛好,蛋白已經差不多熟了,而蛋黃還沒有完全凝固,半液態的蛋黃最好吃了!把蛋撈出後,就可以拿到一旁的冷卻池中一下下,就可以享用最美味的蛋啦!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  

我們第一次什麼都沒帶,所以就直接吃原味的,沒有加鹽巴,因為煮蛋加上等待的時間,在寒冷的二月天饑寒交迫,一顆蛋對我們的意義非凡,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蛋啊!瞧他吃得多香甜啊!!(弟弟的表情可以證明一切,當天他一個人就嗑了三顆蛋,要邁向第四顆時,被我制止了!接著又把一整隻的玉米嗑的連一顆玉米粒都不剩...)

清水地熱  

但是第二次我們學聰明了,什麼都自己準備,好心的小茉媽媽提供了二三十顆的紅外殼的蛋給我們拿去煮,還有一大包的茭白筍、一大包的玉米筍、一大包的地瓜和一大包的玉米,而本人很用心的準備了鹽巴 XDDD

不過紅蛋殼似乎比較厚,我們有多煮了兩分鐘,吃起來跟白色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弟弟反而覺得白蛋殼的比較好吃(真不識貨!),不知道是因為蛋本身的原因,還是因為地熱泉水溫度太高了,多煮了兩分鐘口感會不會就不一樣了呢?

清水地熱  

玉米和茭白筍我們煮了十五分鐘,玉米筍應該可以不用那麼久,少個一兩分鐘,就可以拿起來吃了,結論是,當天玉米筍第一名,簡直是秒殺,一上來還是燙手的,大家就搶著拿,吃完一根接一根,我決定了!下次去清水地熱,玉米筍我要帶三大包去!!!不過以上這些建議都要帶著葉子煮,煮完再剝掉就好~感覺多一層保護比較安心^^

清水地熱  

煮完蛋之後,我們到處逛逛,好幾處的泡腳池,尤其是靠近入口處這一區的泡腳池特別大,當天有幾個小朋友玩得可開心的呢!真是可愛~

清水地熱  

這地熱鹼性泉水煮出來的東西,色澤似乎特別好看、品嚐起來也特別香甜好吃耶!這裡是一個我第一次來就愛上的地方,也分享給跟我一樣喜歡被大自然環抱的朋友們!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旁

電話:03-9801102

開放時間:09:00~17:00

停車費用:廣場旁有免費停車場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地熱 宜蘭溫泉
    全站熱搜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