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我沒有甚麼太虔誠的宗教信仰,但是當初第一眼看到路思義教堂的時候,我就深深愛上了它的設計…在心中默默許下願望,有一天一定要到這裡朝聖,於是乎這次的台中之旅,不二話排入必去景點的首選。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尖尖的屋頂,慢慢向下延伸展開,就像是雙手合掌祈禱的意象,掌心下方微微張開,看到矗立在綠色草皮上的教堂,心中頓時平靜下來。它靜靜地不動,讓我從各個角度,在我們相遇的這一刻,幫它留下在我心中最美的樣子。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我對東海大學不熟,也不清楚我們車子停的是東海大學哪一個入口,因此我們從進入東海之後,走了約十分鐘的緩坡路段,才看到這座教堂,學校內的指引標示牌還算蠻清楚的,我們沿著指示,跟著同行的旅人,來到同一個目的地,原來現在大學校園,也紛紛成了熱門景點了。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銘黃色的斜屋頂,是教堂最顯眼的標幟,微微起伏的綠草如茵上,一棵棵大樹,提供了能遮蔽的綠蔭,就像是教堂的功能,撫平每顆煩躁的心,來到這裡都能稍稍得到安慰與緩解。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由於車上隨時備著飛盤、羽球、足球、風箏等運動器材,好處是…我們能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讓小朋友可以消耗多餘的體力,畢竟父母都有一點年紀了…@@
 
在草皮上踢球似乎是個不錯的活動,至少目前弟弟對於足球,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熱愛。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_路思義教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號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玩一玩肚子也餓了,就到校內餐廳_丹堤咖啡覓食,隨便吃點簡餐果腹,意外地看到了色彩鮮艷的馬卡龍,當然要點來吃,一客套餐能加點一個,所以我們一大兩小就一人一顆,我...有點小失望,外皮很脆,但是內餡對於屬螞蟻的我來說,還是有點太甜膩,倒是兩隻小螞蟻很喜歡,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馬卡龍,我果然沒有當貴婦的命啊!.....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一顆球、一座草皮就讓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整個悠閒的上午,這次的台中之旅,讓我對旅行又有了新的體會和定義,這裡並沒有像先前去的安妮公主花園和心之芳庭等漂亮的地方,由店家營造出的華麗舒適空間,但是,我對於它的熱愛,並不亞於這些熱門的花園景觀餐廳,自由自在地讓心旅行,我感受到了,也希望有機會能分享給你...
 
東海大學:【台中】東海大學朝聖,醉心路思義教堂
 
後記...今天有朋友提醒我,部落格更新的越來越慢囉,沒錯!繼前陣子生病後,最近下班後弄完小孩就沒力了,偶爾有點力氣也留著去追一些之前沒看的口碑劇,導致我到現在還在寫中秋節的台中之旅...汗顏,我我我,會努力把台中想寫的點寫完的,請大家要等我喔!^^
 
 
有空歡迎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一逛!
 
 

【台中。中秋三天兩夜小旅行】

Day1:台北→安妮公主花園→東東芋園→心之芳庭文華道會館→逢甲夜市

Day2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秋紅谷廣場→勤美誠品→勤美術館→逢甲夜市again

Day3:台中→新竹風尚人文咖啡館→被天兔颱風吹回台北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