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這一隻隻甕窯雞,非常聽話,看著熟練的工作人員,訓練有素,雞也乖乖立正站好等著被烤XD,師傅看到我正在欣賞他們的悶烤過程,也很大方地當個MD讓我拍,可能太多媒體或是民眾來拍攝了,所以這邊的師傅都已經很專業了。

直接把車大辣辣地就停在門口,(但是前方不遠處也有甕窯雞專用的停車場),我們直奔室內用餐區,店內的客人大概都是聞香而來,雖說算不上是絡繹不絕,但是空桌率並不高,還有一些非台灣的客人,想來也是循著旅遊指南而來的吧?!因為這兒的門口特色算是吸睛,一個個窯、一堆擺放整齊的龍眼木,一字排開,宣告甕窯雞的正宗傳統古法製造,看著外皮焦香的雞出爐,我們趕緊坐定位,等著主角上場。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只有兩個大人和兩個小孩,竟然妄想要吃一整隻雞?!就在我們花蓮四日遊的最後一站,又回到了宜蘭...(我好像一向都是喜歡用倒敘法在寫遊記的XD),每次看到甕窯雞的招牌就流口水的Jerry大叔,再次提出了要求,剛好我肚子也餓了,反正沒吃完就打包,也不浪費,不過只有兩個大人,正宗的甕窯雞一次又只能點一整隻,我....開始擔心了!

店內沒有菜單,要點菜就要看牆上的大菜單,或是直接到櫃台擺放各式青菜的地方點餐,店內的每位師傅感覺都很忙,要問他們一些事情,感覺都有點不好意思><"。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店內提供的湯是免費的,今個兒店內的湯是筍子湯,無限量暢飲,一旁還提供了大鍋子和大湯匙,讓饕客來此能吃飽喝足~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湯的顏色有點深,一般筍子湯不都是清澈無比的嗎?顏色這麼深的湯,是加了甚麼調味料嗎?但是湯的口味喝起來,卻又是清清淡淡的,跟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大部分的菜一盤都是100~150元,上菜後我覺得菜的份量並不大,一般般,但是這兒的招牌是雞!菜的口味只要過得去,我是不會太計較的,但是這兒青菜的調理方式不算是清淡的那一種,調理的都很夠味、上菜速度算快,看起來也都是油油亮亮的,是有偷偷抹上雞油,增添香味嗎?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來看看這個甕窯雞的履歷表,等待著這傳說中好吃的雞出場嚕....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哇!一整隻焦香油亮的甕窯雞上桌勒!看到的時候還真不知從何下手,店內有附贈手套,因為剛烤好的雞溫度還很高,被悶烤過的雞香味猶存,看著旁邊一碗精華雞湯,我二話不說,就把它淋在我的白飯上了,如果覺得雞肉比較乾的朋友們,旁邊的那一小碗雞湯,(感覺很像雞精,哈!)也可以拿來沾上雞肉,讓雞肉的肉質更加軟嫩。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一旁還有附上香菇和調味特製胡椒鹽,但是我覺得直接吃就已經很夠味了,除非有口味吃的比較重的朋友們,不然其實單吃甕窯雞的原味,比較能品嚐出它的獨特之處。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甕窯雞(礁溪總店)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0918717288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礁溪總店):【宜蘭】路邊古早味甕窯雞,龍眼木烤出好味道!

一整隻雞被Jerry解體後,我們就趕緊來嘗嘗這讓人口碑相傳的好滋味,跟桶仔雞或是烤雞比較起來,甕窯雞有一股它獨特的香味,是因為特製窯或是龍眼木的功勞,這我不得而知,但是,不喜歡吃雞皮的我,夾了一塊雞皮,包著淋上雞湯的飯吃,還真是不錯,呼嚕呼嚕的,沒三兩下就飽了,但是我們這一桌的戰鬥力真的不夠,點的三到菜和一整隻雞還剩下好多喔!我猜想我們的胃有很大一部分,都被一開始的筍子湯攻佔了,於是拿了許多店內準備的塑膠袋,打包回家,繼續當我們當天的晚餐,我也落得輕鬆.... 


有空歡迎常到小茉的吃喝玩樂藏寶圖逛一逛喔!

arrow
arrow

    謝小茉(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